欢迎访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站!

新闻动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料理科学高等学校举办线上饮食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李媛媛 审核:许洪龙 复核:张立山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5日—26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料理科学高等学校举办了线上饮食文化交流活动。市外办对外友协副会长王秀惠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到场观摩,经济管理系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以学习中国传统菜肴红烧肉、韩国宫廷炖牛排和促进中韩双方传统文化交流为主题。活动第一天,中韩双方学生作了简短的问候与自我介绍,交流活动在轻松的环境下展开。韩方学生按照宫廷炖牛排的制作步骤,边演示边讲解,我校学生同步跟随制作。第二天,由中方师生讲解并演示制作红烧肉,韩方学生同步跟随制作。红烧肉制作完成后,中方学生以“中国八大菜系”为主题介绍了中国的饮食文化,韩方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料理科学高等学校基本情况和韩国传统美食。

    中韩美食的制作,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让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拉近了中韩双方学生的距离,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国际交流项目,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