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站!

合作交流

德州职院到日本韩国考察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应日本城西大学、韩国庆星大学的邀请,12月15—22日,院长张同光带领科技处、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考察了韩国庆星大学、崇实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日本城西大学、日本赤十字看护大学、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中心、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中心和安平企画株式会社等单位。

   在韩期间,张同光一行受到了韩国庆星大学和崇实大学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韩方学校的校园、图书馆以及各个专业的实训室。韩方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具体情况。张同光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双方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下,围绕学术交流、学生培训及交换、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标准和操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日本期间,张同光一行考察了日本城西大学、日本赤十字看护大学,并与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中心和安平企画株式会社进行了深度交流,准确把握日本养老产业的现状、红十字会的运营情况,并参观了日间照护老人、失智老人、失能老人的活动区域。

 

    我校与韩国庆星大学签订了友好交流战略框架协议书,与韩国崇实大学就教师和学生短期培训、学术交流和学历提升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与日本安平企画株式会社、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中心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短期培训与学历提升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考察系我校首次与日韩高校及相关企业开展交流,充实了中日韩教育交流合作的内涵,拓宽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领域,为吸收借鉴国际化优质资源,高质量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